入伏吃饺子,首选用它做饺子馅,我家这周吃6顿了,是真的好吃

入伏吃饺子,首选用它做饺子馅,我家这周吃6顿了,是真的好吃。

儿子总问“妈妈你做的饭怎么这么好吃?”,我说因为妈妈是用爱做的呀,这里面有妈妈的汗水和对你的爱,每当这个时候就感觉特别幸福,这种幸福感在吃饺子的时候会格外明显,我认为饺子是最能表达爱意的一种美食,和其他美食不同的是每个饺子上都印着包饺子人的指痕,感觉能更直接、更明显的表达爱意,所以,一有时间我就会给家人包饺子吃。

之所以爱吃饺子,除了上述原因之外,还因为饺子确实好吃,而且饺子馅的种类也可以千变万化,即使天天吃也不会腻。如果你对饺子馅认知还停留在韭菜猪肉饺子馅,韭菜鸡蛋饺子馅,那真是太可惜了,入伏吃饺子,首选用它做饺子馅,我家这周吃6顿了,是真的好吃。

虽然我家人都爱吃饺子,但是由于工序比较繁琐,每周也就做一两次,但是吃过用它做的饺子馅后,老公和孩子就迷上了这种饺子馅,欲罢不能,我家这周已经吃了6顿饺子了。它就是茄子,夏天吃茄子正当季 ,尤其是入伏后进入茄子的丰产期,用茄子制作各种美食对一个专职小厨娘来说再简单不过。

用茄子做饺子馅我还真的是第一次尝试,是因为听邻居阿姨说,茄子饺子馅比韭菜饺子馅还鲜,比茴香饺子馅还香,于是决定试一试,果不其然,吃一次就上瘾了,值得一说的是,茄子到秋天会有一定的毒素,而且味道也会偏苦,所以其他饺子馅暂且可以以后再吃,想吃茄子饺子馅最好趁着入伏后的丰产期,入伏后吃饺子,我家首选茄子饺子,今天就和大家分享茄子饺子馅的做法,一起试着做一下吧。

茄子饺子馅

【食材】

猪肉馅500g、茄子600g、葱姜各10g、花椒8g、生抽5g、蚝油8g、盐5g、食用油适量

【做法】

1、茄子清洗干净,切成小丁,加入少许食盐,翻拌均匀腌制20分钟,杀出茄子中的水分,同时盐也能防止茄子氧化变黑。

2、锅中加入适量食用油,热锅凉油放入花椒,小火煸炒出香味,接着捞出废料,待油温升至4成热时,放入1/3的猪肉馅,煸炒至肉馅变色、成熟。

3、挤出茄子中多余的水分,备用。挤出的茄子水不要倒掉,后面的操作用有大用处。

4、把炒好的肉馅加入剩余的生肉馅中,再加盐、生抽、蚝油、葱姜末,搅拌均匀,静置腌制15分钟,使肉馅入味;接着少量多次加入上一步中挤出的茄子水,每次待肉馅把茄子水充分吸收时,再继续加入,一般三次即可,这样做出的肉馅鲜嫩多汁。

5、把茄子加入调制好的肉馅中,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均匀,使肉馅和茄子充分融合在一起,然后盖上保鲜膜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,就可以包饺子了。由于茄子饺子馅吸收了茄子汁,水分比较多,直接包的话很难定型,冷藏后饺子馅会变硬一些,主要是为了让茄子入味和包饺子时好操作。

【烹饪技巧】

1、腌制茄子是切勿加入过多的盐,因为后面挤出的茄子水还要加入肉馅中,加盐太多会造成肉馅太咸,适量即可。

2、步骤中所有的搅拌都是按照同一个方向搅拌,最后搅拌至肉馅上劲,这样的饺子馅吃起来弹牙,有嚼劲。

3、调制猪肉馅时,切记顺序不能颠倒,要先加入调料使饺子馅入味,再加茄子水使猪肉鲜嫩多汁,顺序错了饺子馅不入味,很影响口感。

更多超接地气的家常美食和烹饪技巧,尽在【外婆的大灶台】,点击上方“关注”,了解更多往期精彩内容,感谢您的阅读,祝您生活愉快!

入伏吃饺子,首选用它做饺子馅,我家这周吃6顿了,是真的好吃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7/238186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