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吃发糕,寓意好,用这个方法做,不粘牙不塌陷,简单又美味

这个小年一过,年就近了!现在大家都放假了,除了打扫卫生以外就是琢磨着年夜饭做点啥呢?是不是被我说中呢!我们过年重头戏就是年夜饭了,一家人团圆吃饭其乐融融,但是美味的饭菜也是加分不少的,现在我们条件好了,大鱼大肉已经不那么重要了,那就花点心思做好吃的主食!以前我未出嫁时候,我的母亲都这道主食,非常好吃的。

那就是发糕,在我们南方吃饺子,包子很少的,所以都会做点年糕,发糕,糕点之类的,而且除夕年夜饭吃发糕,寓意好,添加点南瓜泥下去,做出来的颜值特高,在餐桌上很应景,金黄色的发糕,有红色的枣子放入,符合年夜饭主题吧!吃发糕,来年发发发。我母亲做的发糕吃了二十多年,都吃不腻,主要方法做的对,做出来不粘牙不塌陷,松软清香,口感赞,比买的好吃N倍呢!我也学了母亲的方法,现在除夕夜时候也必做这个吃,老少都喜欢,奶奶都夸赞我手艺好。所以大家可以来学习一下,这样就不用出去买了,真心简单易上手哦。

南瓜核桃发糕

所需的材料:南瓜泥 300克,面粉 250克,温水 100克,白砂糖 30克,酵母 3克,红枣 6个,核桃 20克

1.南瓜去籽去皮,切块上锅蒸熟,捣烂,称出300克加入白砂糖混合好备用

2.取100克温水放入酵母粉搅拌,称出面粉后,把酵母水倒入均匀混合

3.接着把刚才的南瓜泥倒入面糊中继续均匀混合,盖上保鲜膜等待发酵

4.南瓜面糊发酵到二倍大,出现蜂窝状即可

5.拿来筷子把发酵好的面糊速度的搅拌下,排气

6.取来一个活脱模具刷上油,南瓜面糊倒入一半,把核桃扳碎放入,继续倒入一半面糊,摆上红枣盖上保鲜膜,冷水上锅继续发酵10-15分钟,再开火蒸制30-40分钟即可

小贴士:做发糕其实就是把面粉变成面糊,但注意不要太稀。两次发酵,第一次发酵到两倍大,第二次不用发那么大时间短,因为第二次发的太高,蒸好后会回缩严重。

大家喜欢这个简单又美味的南瓜发糕吗?喜欢的话点赞、收藏、分享、关注、评论一下!你的“一赞一分享”,对我而言,都很重要哟!

图文原创/希味淡,未经许可禁止转载,盗用、洗稿必究!更多美味食谱,请关注:希味淡如有喜欢的美食可以留言,一起探讨,明天还会跟小伙伴们分享一道美食,大家不见不散哦!

除夕吃发糕,寓意好,用这个方法做,不粘牙不塌陷,简单又美味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2/93801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