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夜饭少不了硬菜,这盘菜简单易做、不油不腻,老人孩子都能吃!

马上就要过年了,这几天想的最多的事儿就是今年的年夜饭应该吃点什么好呢?做哪几种菜呢?想着张罗一顿年夜饭还是挺麻烦的,要有荤有素,有鱼有肉,还得照顾一家老小的口味,有人爱吃辣的,有人爱吃咸的,有人喜欢清淡的,有人却独爱酸甜的,老人孩子牙口不好的需要吃点啥,年轻人又会吃点啥,都要考虑到了,才能做出一顿和和美美的年夜饭,也是挺操心的事儿。

多妈今天还是想推荐个好吃的硬菜,前两天我在家炖了一大锅,虽然是一锅肉,但不油不腻味道刚刚好,受到了两个孩子的一致好评,就是这道“红酒炖带骨肉”,这种带骨肉是我网购的,一条一条的,切成小块,每一块都会有一些软骨,是平日里孩子们最爱吃的一种肉,尤其是把软骨炖的久一些,味浸足了,软骨炖烂了,咬起来又不会那么费力,肉嫩骨脆,比排骨还受孩子们喜欢。如果有小伙伴在犯愁春节期间的硬菜,可以试试这道哦,做法相当简单,也不用油炸或翻炒,只需要炖就可以了,做法分享,欢迎围观。

【红酒炖带骨肉】

【原料】:带骨肉1000g、红酒、生抽酱油、老抽、炖肉料包、冰糖、清水;

【食谱制作过程】:

1、带骨肉是一条一条的,我是从网上购买的生鲜产品,解冻后切成小块就可以了;

2、大小如麻将块一般,每一块肉上都有一些软骨,放到清水里洗净,浸泡换三四次去掉血水;

3、把切成块的带骨肉块放进珐琅锅里,加上足量的清水,上火烧开,用小勺撇去煮出来的血沫;

4、去掉血沫后锅里的水量也会减去许多,但汤水已经比较清澈了,往锅里加入一大勺生抽酱油,一小勺老抽酱油,再倒入一杯红酒;

5、最后再把两小袋炖肉料包放进锅里,盖上锅盖,小火炖煮约90分钟;(一般60分钟就足够了,但我家孩子小而且最近牙都不方便咬骨头,所以我炖的时间久了点);

6、锅里汤汁渐少,肉骨软烂,放上几粒冰糖,继续小火融化收汁;

7、汤汁达到自己想要的程度即可关火,出锅装盘,如果想直接端锅上桌也是可以的,妥妥的一锅硬菜,好吃又好做,不油不腻味道刚刚好,即使是牙口不好的老人和孩子也能吃上一些,您觉得怎么样呢?

装盘上锅,放到阳台上光线好的地方可以看到这盘“红酒炖带骨肉”颜色是略发红的,是红酒的色泽浸入到了肉里,不仅有着红酒色,还带有一些酒香味儿。这红酒也不是我特意为炖肉开的,而是和朋友一起吃饭,开了一瓶红酒剩下了一杯多,丢之可惜,但又不能久放,所以用来炖肉肉也不浪费。春节期间亲朋友好友相聚,难免喝酒庆祝,若有余酒记得它也可以用来做菜哦。

不过这春节将至,大局小局都开始约起来了,不管是在家里聚餐还是出门赴宴,都希望大家在吃好喝好的同时适量进餐,适度饮酒,过一个健康的春节,少油腻少荤腥,对身体才有好处。

感谢您的阅读,更多家常美味菜谱,请关注我的【魔多厨房】吧!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,欢迎点赞、收藏、评论、转发给更多的小伙伴。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想要分享,欢迎留言,一起交流下厨的乐趣吧!

年夜饭少不了硬菜,这盘菜简单易做、不油不腻,老人孩子都能吃!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2/94934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