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好的烧卖别直接吃,多加1步,表皮酥脆,内里鲜香,一盘不够吃

大家好,欢迎来到百家号七禾美食秀,我们今天要说的是:做好的烧卖别直接吃,多加1步,表皮酥脆,内里鲜香,一盘不够吃

烧卖大家都吃过吧,烧卖它更像蒸饺,但它不是蒸饺,做好的烧卖皮薄馅大,上面如同花边,美观好吃,深受广大朋友们的喜欢。作为一个家庭主妇的我,每天都变着花样的捣鼓着吃,昨天又看了一节美食节目,这次节目学的是做烧卖,以前我家从来不做烧卖吃,想吃烧卖的时候就去外边买点吃。我之前都是做蒸饺,或者包包子,自打在朋友圈看到朋友晒出的烧卖,引起了我的好奇心,下定决心,学做烧卖。现在的我也和节目里学的差不多了,非常想尝试一下,于是准备各种材料,今天就做一下试试。

油煎烧卖

结果非常成功的做出了漂亮的烧卖,我做的烧卖特别好吃,鲜香料足。但是烧卖这样吃起来总感觉和蒸饺,包子差不多,无非就是外观和名字不一样罢了。于是我又多加了一步,而就因为多加了这一步,烧卖表皮酥脆,内里鲜香,我吃了一盘没够吃,比蒸饺好吃。有朋友纳闷是哪一步吧?往下看吧,我把整个过程写给大家,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家试一试。做好的烧卖别直接吃,多加这1步,表皮酥脆,内里鲜香,一盘不够吃。

【食材】:食盐,面粉,鸡蛋,韭菜,虾皮,姜末,花椒粉,十三香,酱油,蚝油。

【做法】

1、盆内500克面粉中加入2克食盐增加筋性,搅拌均匀,然后在中间划分开,一半的面粉中加入30克淀粉,加淀粉的目的是让皮子透明,颜色更好看,然后用适量的热水和面,边倒边搅拌。

2、搅拌好之后再和另一面,另一半面粉中加入1个鸡蛋,搅拌均匀把蛋黄打散,然后用适量的温开水和面,边倒边搅拌,面不能太软了,和饺子面一样就可以了。这两种面都搅拌成大面碎,用手抓到一起,开始揉面,揉成一个偏软的面团,盖上湿布,20分钟后再揉一次。

油煎烧卖

3、洗干净的韭菜切成馅料,切好的韭菜放在盆中,加几滴油锁住水分,再取另一个盆打入6个鸡蛋,加一点食盐,把蛋黄打散,搅拌均匀,热锅倒油,把鸡蛋炒一下,没有生油味,把鸡蛋炒碎,盛出来晾一下。

油煎烧卖

4、制作馅料,韭菜中加入炒好的鸡蛋碎,再加一把虾皮增鲜,加点姜末,花椒粉,十三香,酱油少许,蚝油,最后再加点食油,食盐,搅拌一下。

5、醒发好的面,拿出来整理一下,在中间掏个洞,给它整理成长条,搓好之后,下成大小均匀的面剂子。下好的面剂子,沾一点干面粉,搓一搓,按扁,擀成周边薄,中间厚的饺子皮,再用擀面杖的头,擀皮的边缘,擀出裙摆的褶皱纹,要擀的薄一点这样吃起来口感会好。

油煎烧卖

6、取一个皮儿,放上馅料,用虎口收拢法,把上边给收口,一个漂亮的烧卖就做好了。包好的烧卖开水上锅,大火烧开后,改中火蒸15分钟,时间到以后,烧卖就做好了,蒸好的烧卖要煎一下,才好吃。平底锅刷油,油热以后把烧卖放进去,煎至底部金黄,再翻动一下,把两面都煎上色,表皮稍脆,出锅,就可以吃了。

油煎烧卖

做好的烧卖表皮有点脆,里面鲜香的,吃起鲜香诱人,口感丰富,烧卖这样吃,比蒸饺好吃。大家做好的烧卖不要直接吃了,多加1步,就是放在锅内煎一煎,烧卖表皮酥脆,内里鲜香,做法简单,非常好吃。

做好的烧卖别直接吃,多加1步,表皮酥脆,内里鲜香,一盘不够吃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6/198692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