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甲还是凉拌的好吃,简单省事,香辣入味,一次一斤不够吃

花甲是这个季节里最不可错过的海鲜之一,肉质肥美,好吃不贵,在我们当地菜市场,它才卖到6块钱一斤,即使是做熟的花甲,半斤也才12块,比小龙虾便宜多了。而且花甲无论是爆炒,还是煮汤,味道都很鲜香好吃,十分开胃。

夏天的时候,这款海鲜我家是每周必吃的,不过我都是自己在家做,虽说大排档卖的价格不贵,可毕竟这东西还是自己做得更干净一些,因为大排档卖的花甲,总是能吃到一些沙子,非常影响口感,自家在家做的话,可以让花甲吐沙久一些,这样吃起来也会更干净。顺便和你们分享一下花甲吐沙的小诀窍,用盐水加香油,会让花甲吐沙吐的更快更干净哦,这也是小摊贩老板告诉我的诀窍,亲测有效,大家也可以这样试试。

我们都知道,花甲最经典的做法就是花甲粉丝了,虽然这种做法也很美味,但是对我来说,还是最喜欢凉拌花甲的做法,简单快手又好吃,只需煮一煮,拌一拌就好,特别省事,哪怕你是厨房新手,看一次也能一次成功,而且凉拌的花甲更适合炎热的夏季食用。

如果你花甲粉丝吃腻了,那就快来试试这款香辣凉拌花甲吧,够辣够过瘾,吃一次就忘不了,学会后,和大排档花甲说拜拜。

【香辣凉拌花甲】

所需食材:花甲1斤、生姜2片、香葱1根、小米辣5个、大蒜3瓣、豆豉酱3勺、生抽2勺、香醋1勺半、辣油2勺、料酒2勺

1、买回来的花甲放在盐水里,加入几滴香油,让它吐沙半日

2、将吐完沙的花甲洗干净,然后冷水下锅,再加入2片生姜和2勺料酒,盖上盖子,大火煮沸后,转中火再煮6~7分钟即可。

3、煮熟的花甲捞出,用凉开水浸泡降温后,沥干水待用

4、接下来准备调味料部分,把大蒜、小米辣、香葱都切成小的碎丁状

5、然后加入2勺生抽、3勺豆豉酱、1勺半香醋和2勺辣油,翻拌混合均匀。温馨提示,调味料所用到的勺子就是平日里吃饭大小的勺子

6、最后把调味料淋在花甲上,翻拌混合均匀,即可享用。花甲还是凉拌的好吃,简单省事,香辣入味,一次一斤不够吃,太香了

这款海鲜肉质肥美,好吃不贵,比小龙虾便宜多了,我家每周准做它。

花甲还是凉拌的好吃,简单省事,香辣入味,一次一斤不够吃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6/196967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