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馒头,别只用白面了,加入这种粉,香味更浓,一星期三锅不够吃

说到馒头,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主食之一。一般都是白面做的,也就是经过多重加工而成的精制面粉。这种面粉虽然很白很细,但总觉得缺少了一些麦香味。我做馒头时喜欢加入这种粉,它只经过了最基本最原始的加工,葱小麦变成了面粉,尽可能多的保留了小麦的营养价值。而且香味更浓,可以吃出麦香味。并且对身体健康更有好处。我们全家四口人都很喜欢吃。我家先生可以空口吃掉一个馒头。有时我一星期蒸三锅都不够吃。

既然家人爱吃,那我就抽时间多给做一些哦。加了全麦粉的馒头和普通馒头的做法基本上是一致的。因为全麦粉比普通面粉吸水性更好,因此揉面时注意稍微多加一些水就可以了。水量不是完全固定的,要根据自己家空气湿度,面粉品牌的吸水性等等诸多因素来决定。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的制作过程吧。

食材:面粉300克,全麦面粉50克,白糖5克,酵母3克,温水30克,清水155克

烹饪步骤:

首先把酵母用温水化开,再和其它材料全部加入面包机桶或者厨师机桶里,启动揉面键。这里加的白糖不是为了吃出甜味,而是有助于酵母发酵。如果三高不能吃白糖,可以省略。

一直揉到光滑的面团,滚圆,密封在室温发酵。

发到大约面团的2倍大,像图中这样从下面扒开,能看到均匀的蜂窝,这样就是发酵好了。

面团按压排气,擀成长方形,卷起,切成合适的馒头大小,也可以做成圆馒头。我是两种都做了。

把馒头生胚放到蒸笼里,室温醒发15分钟左右,因为现在天气热,想法这个时间就可以了。冬天可以适当延长醒发时间。醒发好后就可以直接开火了,水开后蒸13分钟即可。蒸好后再焖几分钟就可以出锅了。

越吃越香的全麦馒头就做好了。如果一两天吃不完,可以晾凉以后密封再放到冰箱冷冻室。下次吃的时候直接加热就可以了。超级方便哦。

今天的分享时间就到这里了,感谢您的阅读。欢迎大家点赞,收藏,转发。您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,让我有更大的动力制作和分享更多的美食。欢迎大家留言评论。点击右上角关注我,就可以每天及时看到我分享的好吃又好做的家常美食了。

蒸馒头,别只用白面了,加入这种粉,香味更浓,一星期三锅不够吃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6/198696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