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,牛奶别再直接喝了,教你新做法,冰凉解暑,香甜又Q弹

导读:七月,牛奶别再直接喝了,教你新做法,冰凉解暑,香甜又Q弹

七月份已经来临了,眼看着现在的温度逐渐升高了,早上看了一下天气预报,最近一周持续高温,每天都在37度以上,这么热的天气,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!昨天我回家过周末了,我看到家里的纯牛奶还有一周就要过期了,扔掉就挺可惜的,一天一盒奶又喝不了,真的是挺愁人的,于是我就去食谱中搜用纯牛奶可以做什么美食,没想到可以做成牛奶糕,看着倒是挺不错的,我就按照食谱在家做了一下,也就是简单3个步骤,就可以轻松做出来,牛奶糕吃起来香甜冰凉又Q弹,比果冻要Q弹,比吃冰激凌还过瘾!

牛奶糕

天气越来越热了,我想每家每户的冰箱里都有雪糕、冰激凌等各种冷饮,大家都知道冷饮偶尔吃一次还可以,尤其是肠胃不好的朋友,建议你们夏天少吃点冷饮,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这道牛奶糕,你可以不放在冰箱里冷藏,常温下晾3个小时,等到牛奶糕凝固,切成小块就可以食用了!家里有小宝宝的家庭,可以试一下此做法,里面零添加,是由牛奶和豌豆淀粉做出来的,抓紧看看步骤学习一下吧,七月,牛奶别再直接喝了,教你新做法,冰凉解暑,香甜又Q弹!

【牛奶糕】

【原材料】:牛奶、白糖、豌豆淀粉。

【制作步骤】

牛奶糕

第一步:准备纯牛奶500毫升倒在锅里,加上适量的白糖,开最小火慢慢熬,在小碗中倒上豌豆淀粉40克、清水55毫升搅拌均匀,牛奶煮到微开时,把淀粉水倒进去,边倒边搅拌,搅拌到粘稠,鼓大泡关火。

牛奶糕

第二步:在模具里刷一层油,把锅里的面糊倒在里面,用铲子把表面抹平了,可以震一下模具,把里面大泡都震出来,盖上一层保鲜膜,放在冰箱里冷藏2个小时。

牛奶糕

第三步:时间到取出来,里面的面糊都已经定型了,可以修理一下边缘,然后将牛奶糕切成小块放在盘中,撒上一层白糖、巧克力小丁即可食用。

牛奶糕

【温馨小贴士】

1:先把牛奶倒在锅里,加上适量的白糖(白糖的量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添加),先开小火慢慢熬,熬的过程中,调一点淀粉水,等到牛奶微开时,把淀粉水倒进去,边倒边搅拌,搅拌到粘稠鼓大泡就可以了,我大约搅拌了3分钟。

2:把面糊倒在模具里面,先震一下模具,再把表面抹平了,放在冰箱冷藏2个小时,如果你喜欢吃凉的话,可以常温下晾凉,等到凝固就可以了。

这就是牛奶糕最简单的做法,自从昨天学会它的做法,我就不想吃冰激凌了,感觉牛奶糕吃起来口感特Q弹,里面零添加,给家人吃起来营养又健康

七月,牛奶别再直接喝了,教你新做法,冰凉解暑,香甜又Q弹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7/201165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