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排骨从来不红烧,这做法更适合夏天,鲜香味美不油腻,无油烟

导语:我家排骨从来不红烧,这做法更适合夏天,鲜香味美不油腻,无油烟

夏天就应该吃一些适合在夏天吃的食物,清爽不油腻不上火,排骨是我家餐桌上经常会出现的菜肴之一,可能很多人都会选择做红烧排骨这道经典的菜肴,我家开始也这样做,不过自从我学会了排骨的另一种做法后,便再也没有做过红烧排骨,虽然红烧排骨好吃,但是因为其要过油,在夏天吃难免会感觉油腻,所以我家在夏天,排骨从来都不会红烧,不过油的排骨吃法,才会更加的健康营养,在夏天不管吃多少,都不会感觉油腻,或者是上火。

排骨的这种做法便是蒸制,蒸的排骨,做法简单,油烟少,又能保证食材的原汁原味,另外在蒸排骨的时候,我还搭配了点酸豆角酸豆角的加入,会使得整道菜的口感提升不少,在食欲不振的时候,来一份用酸豆角蒸的排骨,保证你的胃口大开,吃起来酸辣浓厚,特别的开胃下饭,夏天这个烦躁的季节,便需要一些开胃的小菜,吃起来才会觉得更加的舒服,这样做的酸豆角蒸排骨,相信你的家人也会非常喜欢,下面我便将做法详细分享给大家。

酸豆角蒸排骨的做法:

备用食材:排骨500克,酸豆角200克,盐适量,蚝油适量,生抽适量,糖适量;

制作过程:第一步,首先将排骨剁成块,清洗干净血水,沥干水分,放在碗中;

第二步,加上盐、生抽、蚝油、糖和些许的食用油,用手抓拌均匀后,腌制30分钟;

第三步,这个过程中,将酸豆角同样也放在温水中浸泡30分钟,去除酸涩味;

第四步,时间差不多后,将酸豆角捞出,沥干水分,切成小丁,取适量铺在蒸碗的底部;

第五步,接着再将腌制好的排骨,放在酸豆角上面,最后将剩余的酸豆角摆放在排骨上面即可;

第六步,电压力锅中,倒扣一个盘子,然后将盛有食材的蒸碗,放在锅中,蒸30分钟即可取出。

烹饪小技巧:1、剁好的排骨,洗净后,要腌制一会,这样吃着才会更加的入味,在腌制的时候,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来调整调味料,酸豆角也一定要放在温水中浸泡一会,这样吃起来才不会有过多的酸涩味,可以用高压力锅,也可以用蒸锅,如果高压锅不带蒸架,可以在锅底放上一只耐热的盘子,这样便可以蒸菜。

2、自从学会排骨的这个做法后,我家夏天就从来不做红烧排骨了,这做法不过油不加水,更加适合夏天,吃起来鲜香美味不油腻,还不会有油烟,非常的好吃,家里的老人小孩都喜欢,我家一周就做3次呢,每次一出锅就被抢光,除了酸豆角,还可以搭配土豆、南瓜等,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即可。

如果你认为酸豆角蒸排骨的做法还不错,欢迎收藏起来学着做,或者是分享给更多的人学习!

我家排骨从来不红烧,这做法更适合夏天,鲜香味美不油腻,无油烟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7/201155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