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热了,小朋友最馋这样的早餐,夏天也有食欲,一股脑全吃光

气温越来越高了,我们已经全部换上夏装了,天一热,别说孩子了,连大人都不想吃饭,一点胃口也没有,今天早上孩子一起床居然想去冰箱里拿冰棒吃,我是哭笑不得,他都已经巴不得拿冰棒当早餐吃了,昨天本想着今早起来打豆浆,想想算了,冰箱里有刚做好的酸奶,用这个比冰棒好吃也有营养,口感也是凉凉的,天热孩子就馋这样凉凉的早餐,即便到了夏天也能让人很有食欲,一股脑就全吃光了。

我准备的是两个小朋友的量,有酸奶,有煎肉排,有白水荷包蛋,还准备了水煮胡萝卜和橘子,虽然凉了点但这样的早餐不寒,吃起来还是很舒服的,比外面早餐店油腻腻的早餐要好上百倍。

酸奶的做法我稍后会上传到我的主页上面,市售酸奶我偶尔会当零食买给孩子尝尝,但是一定不会做为早餐给孩子吃,大家去超市的时候可以看下酸奶的配料表,除了糖份增稠剂,几乎没有什么有营养的成分呢了,有条件还是自己做酸奶喝健康,自己做的酸奶浓稠光滑,状态跟水蒸蛋一样。

今天的肉排用的是猪肉,做法也很见到那,选一块前腿肉,剁碎了,加入少许盐,白胡椒粉,生粉,料酒,往同一方向搅打上劲,搅打好的猪肉在团肉饼的时候不容易松散开,口感也很好,取一块猪肉泥,搓成圆形再压扁,沾一层生粉糊,再沾一层面包糠,放入油锅煎熟即可,最后我撒了点白芝麻上来,特别香。

白水煮蛋看似简单,其实也有点小技巧,我家小朋友喜欢吃全熟的蛋,如果喜欢那种刚好煮熟的状态,可以在水开后放入鸡蛋进去煮,煮7分钟状态就刚刚好。如果想让蛋壳更容易剥开,还可以在煮鸡蛋的时候加入一勺盐,或者在鸡蛋煮好以后放入凉水中浸泡。

这次买的胡萝卜特别好,有小时候那种胡萝卜的味道,做法也很简单,把胡萝卜切成菱形片状,水开后加入胡萝卜片,盐,焯水一两分钟就可以了,挺好吃的。

这次买的橘子吃了三天了,今天剩下最后一个,也切了,橘子太贵了,下次换换水果,不知道哪个水果现在可以不看价格买呀。

天热了,小朋友最馋这样的早餐,夏天也有食欲,一股脑全吃光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5/162955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