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麻甜烧饼这做法最简单,外面酥脆,内里松软,我家早餐都做它

不要外面买烧饼,这种芝麻甜饼简单好做,我家女儿隔三差五都要点

这几天经常吃米饭,馒头,家里的两个妞儿就开始抱怨了,说妈妈换个口味吧?好吧,没有妈妈做不到的事情,这个芝麻烧饼有段时间没有做了,最初给两个妞儿做的时候,非常喜欢这种味道的烧饼。我很少外面买烧饼,一般都是自己在家做,第一点是卫生,第二点新鲜刚刚出锅的肯定最好吃。偶尔在外面吃,那肯定是有一种食物吸引我想知道它的做法。芝麻甜烧饼这做法最简单,外面酥脆,内里松软, 我家早餐都做它。这种烧饼就是吃到美味后,然后研究学着做给家人来品尝的。

食材:面粉 芝麻 芝麻酱 白糖 酵母

做法步骤

1.首先取适量家人饭量的面粉,然后放入酵母和白糖,温水和成一个软点的面团。

2.面粉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可以醒发好,面团蓬松蜂窝状就可以了。

3.从盆中取出面团,放在面板上,轻轻的揉好面团,然后把它整理成圆形,用擀面杖,给它擀成一个长方形大概2厘米厚的面饼,撒上两勺糖,再放入两勺芝麻酱,来回对折,让整个面饼沾匀芝麻酱和白糖。

4.从一头卷起,卷成一个长条状的卷,然后均匀分成几个小剂子,把小剂子两边捏紧收口,稍稍整理成型。

5.取出小剂子,然后按压成圆形,因为面团比较软,很容易就按压好,然后取出芝麻,表面刷一点水,撒上芝麻,按压圆饼。

6.平底锅放油,油温生热,把整理好的圆饼,放入锅中,改成中小火,来回翻面慢慢煎至两面金黄。

7.大概15分钟左右,面饼就可以烙制好了。外皮焦脆,内里蓬松香甜。

注意事项

和这种烧饼的面团一定要松软,这样发起的面团松软,香甜的烧饼也很蓬松。喜欢吃甜的,可以多加一些白糖,再放入芝麻酱卷起。分成小剂子的时候,一定要把两边的口收紧,烙制的时候白糖会漏出,容易煎糊。我一般做这样的烧饼是放在早上,这样做早餐家里的两个妞儿比较喜欢,可以提前一晚发好面团放入冰箱冷藏发酵。夏天期间,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和好面团,也会很快发酵好的。

这个烧饼做法很简单,又蓬松好吃,加入芝麻酱,烧饼味道会有一种芝麻的香味。学会了可以做一次试试看。我是柏儿,爱生活和美食,喜欢我的厨房私作,就关注收藏点赞分享吧,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可以留言给我,一起探讨美食吧!

芝麻甜烧饼这做法最简单,外面酥脆,内里松软,我家早餐都做它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5/162953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