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湿热,夏天我经常炒这菜吃,清爽不油腻,孩子爱吃食欲变好了

南方湿热,夏天我经常炒这菜吃,清爽不油腻,孩子爱吃食欲变好了。我们南方这边的夏天,相比北方的夏天更湿热,人在这种环境待久了,容易燥热、湿气重。到了夏天,我除了少吃冰凉食物和多运动,我还会在日常饮食上稍作调整,一般我会以蔬菜为主。夏天,我很喜欢买豇豆吃,豇豆也叫豆角,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,因为豇豆的蛋白质比其他蔬菜高,还因此被称为“蔬菜中的肉类”。

燥热的夏天,最好荤素搭配吃,口味偏清淡些能提升食欲。今天我给家人做了一道“肉末炒豇豆”,豇豆颜色嫩绿,口感清脆爽口,而且粗纤维含量高,能加速胃肠蠕动,增强食欲。另外,豇豆具有健脾祛湿的作用,在南方湿热的夏天吃,最适合不过了,配上肉末一起烹饪,荤素搭配,营养又开胃,我家孩子一个劲说下饭。

很多人做这道菜时,很容易将豇豆炒糊,或是炒出来的豇豆不够嫩绿,黄黄的,看上去一点食欲都没有,也有人为了豇豆的卖相好看,豇豆炒一会就铲出锅,不仅口感生硬,而且豇豆没炒熟,容易引起中毒。我建议大家炒豇豆时,最好先入热水焯一焯,加点食盐,能保持豇豆嫩绿的颜色,而且焯水后的豇豆很容易炒熟,不用担心下锅太久炒糊了。

【肉末炒豇豆】

食材:豇豆150克、猪肉100克。

配料:红辣椒适量、大蒜2个、姜1块、酱油、料酒、蚝油、盐、食用油。

烹饪步骤:

第一步:将豇豆的豆筋摘掉,用水洗净后切成小段,然后倒入热水中焯一遍水,加适量食盐,可以保留豇豆嫩绿的色泽,然后捞出沥干水。

第二步:大蒜剥皮后拍破,然后切成蒜末;红辣椒去籽切成末;姜去皮切末;猪肉剁成肉末,加姜末、酱油、盐和料酒腌制10分钟。

第三步:起油锅,热锅凉油下猪肉末煸炒,肉末炒出油、变色后盛出。

第四步:锅里留油,放入蒜末和红辣椒炒出香味。

第五步:倒入焯水后的豇豆炒匀,加少许盐。

第六步:加入第三步炒好的肉末拌匀,加蚝油提鲜,稍微炒一会就可以关火出锅了。

豇豆一年四季都能吃到,但我觉得闷热的夏天吃最香、最开胃。豇豆中的植物纤维素含量多,能加速胃肠蠕动,提升人的食欲,搭配猪肉末炒一炒,豇豆吸入肉末的肉汁味,更加入味好吃,这道菜清爽不油腻,我经常炒给孩子吃,孩子食欲变好了。

喵喵的唠叨:

一、豇豆久炒颜色容易变黄,下锅炒之前,可以先入热水中焯一焯水,加点盐,能保持豇豆的嫩绿色泽。

二、肉末用酱油、盐和料酒先腌制,不仅入味,而且还能去除肉末的腥味。

南方湿热,夏天我经常炒这菜吃,清爽不油腻,孩子爱吃食欲变好了最先出现在台资讯



from 台资讯 https://www.taizixun.net/2019/04/142842.html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